close

這間餐廳一直是我們姐妹的口袋名單

因為...可以自創很多暗黑料理  

不過我們相信總有一天會從暗黑料理,變成天才廚師 小當家  

 

位於蘆洲熱鬧的光華路上,整條街上滿滿食物環繞著,川之流還可以易立不搖

最早時期是只有一個店面,後面生意越來越好把隔壁也買下並打通

斗大的綠色招牌,走過路過絕對很明顯會看到 => 川之流

不過晚餐時間真的很難停車,那天我停機車都停到很前面的地方

所以不太建議開車來用餐 (真的會找車位找到生無可戀  

 

 

 

 

門口都會貼最近的特價餐點以及當期的促銷活動

不過價位都是高單價產品在促銷活動,不然就是雙人套餐

原諒我們的口袋沒有非常飽滿...所以只好忍痛的跳過這些活動  

 

 

川之流也會在門口擺放菜單,讓走過路過的人可以先瞄一下

我覺得這樣很好,很多看起來高級的餐廳每次都很想踏進去,可是又怕太貴而停下腳步  

不然沒有菜單,只有看到門口的廣告宣傳單

動不動就要 999、1399,我想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踏進去這間店吧

這次我們四人都選擇 B 肉品鍋 份量都是 120G ~ 260元的餐點

肉品的重量可以依照你的食量決定,肉食主義者可以點公克數較高一點的也吃比較滿足   

 

 

進去門口等招待人員把你引領到坐位上 ~ 會先問你是要火烤兩吃還是單純火鍋

一進去的是單純火鍋,左手邊的店面則是火烤的地方

原諒我沒有拍用餐環境....因為那天是假日晚餐的高峰時段去用餐,所以滿滿的都是人

我連醬料區都拍不到了,都抓不到沒有人的空檔時間去拍照,拍環境覺得一堆人都在看我

整個一臉尷尬樣   

 

這就是火烤兩吃的鍋具,一邊是煮湯的火鍋,一邊則是鐵板可以給你煎肉、炒菜用的

而且是一人一鍋,不用去跟人家搶來搶去,自己愛吃甚麼可以自己慢慢的  吃

 

 

至於為甚麼會說我們是黑暗料理界的人,是因為這裡的附餐通通是免費的,給你 吃到飽  

所以我們會一直亂調味、亂炒東西來吃 (當然我們都有乖乖吃完)

王子麵、冬粉、烏龍麵、白飯,想吃多少拿多少,但是一定切記不要浪費食物唷  

 

 

 

這裡有個值得讚賞的地方 ,他的醬料區分成兩邊,火鍋跟火烤區各放一個

這樣讓想拿醬料的人就不用全部擠在一個地方

最早期間火烤區是沒有醬料的,只有放上奶油跟烤肉醬

不過當然火鍋區那邊醬料種類比較多種

火烤區就基本的 =>蒜泥,青蔥、白蘿蔔、辣椒、沙茶、醬油

洋蔥則是切絲的,可以給你拿來去炒洋蔥當作配菜

旁邊那一大盆黃黃的則是奶油  

 

 

火鍋醬料區的地方放著無限享用的小菜、水果、冰品、飲料、爆米花

這是我抓緊沒人倒飲料的時候趕快拍 

在店家正中間就會看到這個長方形的佐料區

火鍋區的醬料有非常多種,這邊比火烤區多了,碎洋蔥、白芝麻、花生粉、糖、醋之類的

飲料有四種,烏梅汁、柳橙汁、紅茶、綠茶,熱飲則是簡易式的咖啡機

至於陽春版汽水機台則是在剛剛火烤區醬料區

 

 

 

很少看到店家會擺放刨冰 !!!!!

而且配料也不少,總共有10種配料,至於有哪些我就不一一說明,因為每次去都有可能不一樣

正上方則是放一些基本的零食餅乾,古早味那種

對面也有放小美的冰淇淋,有四種口味   

 

 

我要強調強調,這邊還有小菜可以享用,原本想說小菜會不會很隨便  

結果大家吃了都大推,味道都不錯

我個人是偏愛右下角的台式泡菜 ~ 酸酸甜甜的口感,搭配上暗黑料理的食物,真的是絕配  

 

 

這裡上菜盤的速度非常快,在我們剛點完餐點,菜盤就上來了

份量還算足夠,菜盤下隱藏著火鍋料,每次去的時候都不一樣

基本火鍋料大概4~5種、鳥蛋、南瓜、豆腐、榨菜、海帶、金針菇、香菇、大陸妹、高麗菜

肉盤則是梅花豬  120G   

 

 

 

奶油一放入烤盤,瞬間的香氣直接撲鼻而來 ~ 真的 好肥唷  好香唷  

這時候拿出火烤區的洋蔥放下去炒

當然跟一般在家裡炒洋蔥還是有差別的,這裡比較慢,可是可以享受樂趣

我朋友則拿王子麵燙熟後去炒,就變成炒泡麵上桌 (原諒賣相不好我就沒拍了)

 

 

因為我們四個人的炒料都是共用的,所以我們都各拿一點放在正中間

很像在炒菜這樣隨時抓一點丟進去炒,不過我看到辣椒瞬間傻眼,拿那麼多要辣死誰  

不過他們最後都炒大辣把它吃光,覺得非常厲害,能吃那麼辣的人我也是佩服佩服

 

 

嘿嘿,黑暗料理之神就是我,這盤是洋蔥+高麗菜+肉  

最後灑上蔥花就可以上桌了  !!!!

至於調味料,我真的很隨興抓一把就丟進去,在家裡都不能這樣玩,我爸對料理很有研究

常常阻止我亂搞,人家只是想偶爾創意料理一下咩 

 

 

結完帳的時候店家都會提供下次可以使用的肉品卷

滿500元就會送一張,這次總金額是 260 *4 =1040 元

所以獲得兩張肉品,每張卷都有有效日期,可是效期都蠻久長達半年以上

不過我們常常回訪,所以會無限獲得 

店家有提供刷卡服務、街口買單

 

 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蘆洲光華店

電話:02-82815099

地址:新北市蘆洲區光華路116號

營業時間:早上11點半 ~ 半夜 2點

官網:川之流精緻涮涮鍋 

臉書:川之流精緻涮涮鍋

 

目前是連鎖店雙北都各有分店,詳細位置官網都有寫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呆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